2015-04-29

專屬台灣的公益之旅:寶島義工團


  這裡有一群人,甘願犧牲假日,自掏腰包,到處免費幫人蓋房子,他們是寶島義工團



  某個週休假期,我也犧牲了週休假期和朋友相聚吃飯、看電影、玩樂的時間,跟著寶島義工團出了我的第一次任務,那種親臨現場付出的感動,是一輩子很難忘懷的回憶,因為我從手心向上變成手心向下付出的人,那種奉獻的精神,讓人覺得快樂、獲得難以形容的感動;因為寶島義工團的每個人就像傻子一樣,無私的給予每個需要愛的角落、需要愛的地方、需要愛的人,因為這份傻勁,讓每個人就像活菩薩在世一般,令人佩服。

寶島義工團是台灣少數以造屋整繕為主要服務項目的公益團體,異於一般的慈善義工單位,參於出團的成員,有專業的鐵工師傅、木工師傅、電焊師傅、水電師傅、泥座師傅,當然還有像我一樣,充滿熱心、愛心、願意付出的志工朋友,只要你想學、有熱忱,師傅都很願意教你,並讓你參與其中、實作

寶島義工團是台灣少數以造屋整繕為主要服務的義工團體,異於一般慈善義工團體,他們蓋出來的房子雖然不是豪宅級的帝寶,所付出的心血和心力絕對不是豪宅建商可以比擬的,他們就是要幫每個人即刻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居住品質,讓他們不用擔心住的問題。

這趟義工之旅,除了讓我親身參與志工為弱勢族群付出的心力外,也讓我見識到這個團體所帶給社會的暖流,參與的每個大哥、大姐都身懷絕技,十八般武藝幾乎樣樣精通,他們那出自於愛的自發性幫忙,真的很讓我佩服,他們犧牲假日、犧牲和家人同遊;共享天倫之樂的時間,來為社會上的弱勢族群花時間服務、奉獻,真的是很難得的一件事,在他們身上我看到、學到什麼叫付出、愛、奉獻,義工團不求回報的精神真的讓我好感動,還認識了一群平常可能不會接觸到的朋友,還跟同行的友人感情又更深厚了,期待下次和他們一起出任務的機會。一起把這份愛傳到台灣的每個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