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我的第8場五月天售票演唱會


  Just Rock it演唱會,沒有華麗的舞台效果,但!就是要帶領著歌迷重溫五月天出道15年來的滿滿回憶與感動,要讓歌迷回到15年前,15年前的那個五月天;還有膾炙人口的經典台灣歌曲。


  2013.12.31這一天,跟去年2012.12.31一樣,搭著高鐵搶在開場前衝到世運;找到自己專屬的座位,準備迎接五月天所演出的盛會。

  

  開場就坐著時光機,以倒敘的方式倒數五月天十五年八張專輯的經典回憶,從第八張專輯《第二人生》的〈第二人生〉到第一張專輯的〈志明與春嬌〉,8首歌每一首歌都代表每個時期的五月天一步一腳印,超大的大螢幕畫面彷彿時光相簿搭配著當時世界上及五月天的經典事件報導及照片,一點一滴記錄"還好跟五月天活在同一個時代"的十五年,完全不害羞的獻出五人剛出不堪回首的青澀萌樣,帶著歌迷跟著一起時光倒流回憶自己一路與五月天亦步亦趨的十五年,直到1999年第一次遇見五月天的第一天!接著進入「前五月天時期」段落,〈瘋狂世界〉、〈三個傻瓜〉及〈軋車〉搭配大家童年記憶在課本上塗鴉卡通人物的共同記憶,回溯從嬰兒、小學、國高中到五人相聚組團的人生軌跡,怪獸自彈自唱著深情獨唱〈九號球〉紀念五人高中吉他社同黨結社的輕狂歲月。也讓我想起高中的我,那個想著要交女朋友,放假打撞球、打籃球的我。

  


  五月天還為了這場演唱會特別編曲煞費苦心的設計了一段"寶島曼波向前走"組曲,一口氣演唱了<借問眾神明><寶島曼波><出頭天><永遠的永遠><故鄉><向前走><心中無別人><憨人>等八首閩南語歌曲。用最純粹的不插電方式表演,不受電子裝置改變聲音,呈現樂器原始音色,只求呈現音樂的原始生命力。


  一首又一首、一幕又一幕勾勒出"美麗寶島"印象,配上美麗的人情、美麗的三百多個鄉鎮、美麗的豐饒物產,期許自己能與台灣這塊土地一起再找回讓世界看見聽見的生命力、可以和悶了很久的台灣一起繼續打拼找回"出頭天"!演唱會製作視訊藉由已故的台灣著名畫家李梅樹的名畫〈清溪浣衣〉等十幅經典台灣民圖呈現早期台灣婦女辛勞克儉的肖像與純美風光,對照年僅24歲的十大傑出青年之一又被稱為「少女公藝慈善家」的沈芯菱的《草根台灣臉譜》攝影作品,刻畫出台灣人生百態及台灣人情的美麗臉孔,李梅樹VS沈芯菱「兩代藝術跨界」拼出「台灣的五月天」。



  在最後倒數時刻,五月天以「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送走二0一三年,五人也分別許下新年願望:


  阿信:「我的願望就是,五月天寫出更好的歌,讓你們聽了之後,可以做出很棒的決定、走出很棒的人生,請你們走到學校裡面教出更棒的學生,請你們走到政府機關做出更棒的事情,請你們走到每個角落把這個小島、把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冠佑:「希望在歐美巡演時,有更多老外認識五月天」。



   石頭:「希望參加人生第一場馬拉松比賽,並且跑完全程」。


  瑪莎:「希望身邊朋友簡單幸福,努力有結果、付出有收獲」。


  怪獸:「希望社會穩定別碎碎念,今年朝心平氣和之路邁進!」





  這場演唱會最巨大的秘密武器揭開真"",現場竟然打造出一頭高達十米的「未來巨象」磅礡現身登陸地球,在全場目瞪口呆驚呼"五月天瘋了!"的狂喜歡呼中,這頭台灣演唱會史上最巨大生物"滿載十五年歌迷點滴青春夢想"的未來巨象從LED螢幕一步一步逼近觀眾席。真的好用心在演唱會上任何橋段,簡單又充滿驚奇。
  

  當唱到2014年演唱的第一首歌〈OAOA〉時,五月天與巨象搭乘透明水晶移動舞台進一步啓動,這座"超載回憶的五月天移動城堡"脫離主舞台凌空移往搖滾區歌迷頭上,形成第二舞台。



  阿信更昇高直到站在象背上,而石頭及怪獸則是也站上美國伸降台,在十米高半空中睥睨全場!五人同步在這座耗資新台幣1200萬打造的"亞洲巨象移動城堡"上演唱帶領全場十五年不離不棄的全球歌迷一起Jump〈離開地球表面〉!

  最後安可曲目在石頭獨唱〈晚安地球人〉開場,為演唱會再掀起新一波高潮,接著〈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和〈乾杯〉。二度安可,在〈突然好想你〉和〈憨人〉後結束12/31的《2014五月天Just Rock It無限放大版》演唱會,留下意猶未盡與滿滿回憶的我。



  五月天就像毒品;就像麥加朝聖一般,參加過一次五月天演唱會,就會被現場的感染力;勇敢追求夢想的熱情;滿滿的激勵能量所感動,每場演唱會有如他們專屬的激勵大會,鼓舞在場的每位五迷,不管挫折再大、難題再難解、跌倒了有多痛,只要勇敢站起來,就算遍體鱗傷也能站上屬於自己的夢想舞台。

看著他們從小小的樂團一路爬到現在搖滾天團的地位;那個從台下只有4個觀眾到征服10萬人的北京鳥巢;甚至是前進紐約麥廸遜花園廣場,從15年前的小小高中生的我,一直跟到現在也30歲了。每次的演唱會,總是能帶給我滿滿的能量去闖、去想、去追逐夢想。看著一路成長;實現夢想的五月天,也激勵著我要像他們一樣一路成長。就像倔強一樣:「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的夢想還在前面等我,我要搭著屬於我自己的諾亞方舟繼續勇敢前進。




以上圖片取自相信音樂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