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第一次:總是讓人緊張、害怕、無助:首部曲(中古)


  在某個月光皎潔;適合下班約會、唱歌的星期五,我吃完晚餐;補充完能量後,我把我的小老婆停好,然後股起勇氣,準備進攻台中市大隆路的各家房仲。



  好吧!我真的很緊張,東森、信義、永慶、21世紀;21世紀、永慶、信義、東森,我一直在這幾間房仲外面騎樓來回走來走去、走來走去,我不禁回想起我跟派宏老師見面說的:「就站在門口看櫥窗的物件照片,他們就會出來遞名片。」最後我選定永慶看看看,咦!真的有人出來遞名片耶!我又想起老師說:「如果他們的物件都7、800萬,就跟他們說要看1000萬的,他們就會很禮遇你。」咦!他們真的很禮遇我耶!要走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再帶1瓶礦泉水走?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我的第一次拜訪。

  當天晚上我就照訪了永慶、住商、台灣、信義,4家房仲,而且還在信義遇到我軍中的同梯友人,真是驚奇的一晚,隔天就看了第一間中古屋,再一步步到現在看了70間中古屋,這過程真的很有趣,看房子就像探險尋寶一樣,永遠都有無法預期的事情發生,也看了以前從未接觸過的大廈樓中樓的物件,收穫滿滿。在還未走出去房子前,我真的很害怕跟房仲接觸往來,說我要找房子。一路走過來,我也覺得好驚訝,原來我看這麼多房子啦!而且對房仲就像對小7的店員般,可以輕鬆面對他們。但!我心裡還是希望跟漂亮的房仲正妹來個美麗的邂逅......

  最初還未開始看房子前,我都是從書中學習如何挑選物件,再實地去練習看房子、找物件,再複習書中的看屋技巧,慢慢一點一滴的進步學習。找房子就像找另一半一樣,除了外在要對味,內在也要合自己的味口,好的投資物件真的需要花時間且不間斷的去尋找。

  一開始踏出第一步真的是最困難的地方,連派宏老師也是想了很久才鼓足去看房子,當踏出第一步後,接下來的第2間、第3間就是很自然不緊張+害羞了。接下來就是要好好跟房仲培養好友關係了,這是我苦手的地方,其實轉個觀念、改變對他們的刻板印象就不會很困難,我正在努力中。因為我跟房仲是投資上的伙伴嘛!魯夫要出海找伙伴時有害怕嗎?

  我的目標是看完原台中市的物件,我要朝看完1000間的目標前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