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五月天演唱會:如激勵大會的音樂嘉年華





    大家心中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我自己也不另外,除了巴菲特另一個就是天團:五月天


  從不太關注娛樂新聞和演藝八卦的我,只有關注五月天的消息,他們從高中時代學長、學弟間單純組團唱歌玩音樂,到現在成立近16年了的過程,裡面的精彩程度足以寫成一本書來紀錄。每次在台灣所舉行的演唱會,不論台北、台中、高雄,我一定都不會缺席。
如果只是把他們當偶像天團來看待,實在是太小看他們,在我心中他們就像激勵大師一樣,用一首首的歌曲來激勵自己和歌迷;演唱會就像激勵大會一樣,參加完心中都有滿滿的感動和熱力,就像把五月天這16年來的奮鬥精神+喜悅帶回家,更加堅定自己的夢想,不會輕言放棄。

  仔細看歌詞會發現,五月天不斷用歌詞鼓舞著大家
將軍令

此生到盡頭 你是誰 曾怎麼活 他們說 就讓他們去說

生命如長風 吹過誰 的心頭 你想被記住 的那個名字 將會是什麼


蒼空盼飛鴻 蒼生等英雄 我們顛沛千年依然還在等候

失去了土地 失去了天空 自問 不能失去什麼 


此刻到永久 你是誰 要怎麼活 為什麼 還在問為什麼 

生命如長風 風中誰 在問我

你想被記住 的那個名字 將會是什麼

你相信什麼 你執著什麼 你就是什麼


  你我都不是大人物,我們都能做出一番大事,讓人們歌頌我們,讓子孫以我們為榮(將軍令)
入陣曲

當一座城牆 只為了阻擋 所有自由渴望

當一份信仰 再不能抵抗 遍地戰亂饑荒



蘭 陵 撩 亂 茫 天 地 離 人 忘 無 畏 孤 塚 葬 只 怕 蒼 生 殤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為自己的信念、理想,亳不保留的付出入陣曲)

憨人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學歷最高、最聰明的人,但是我是最認真、最堅持夢想的人憨人


倔強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別人覺得我是異類、與眾不同,我只是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夢想、理想,就算遍體鱗傷也不放棄倔強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恒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 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 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 還一個人


  我想陪你一起面對各種挫折、挑戰和難過。但是你已經獨自離去了,我只希望你可以過得更快樂、更好。我會默默的祝福你,為你祈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突然好想你

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突然想起過去的種種回憶,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希望我們都過得很幸福突然好想你
溫柔(還你自由版)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不知不覺 不情不願 又到巷子口
我沒有哭 也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沒有預兆 沒有理由 你真的 有說過

如果有就讓你 自由 自由

  我知道我捨不得離開你身邊,但這是我能給你的最大的愛和最後的溫柔溫柔-還你自由版)


九號球

從前 書包很滿 裝不下的夢 就丟了一些


未來我們 要怎麼活 凝視著白球 暫時我不去想


天空漸漸變紅 影子爬滿球桌

輸贏沒有結果 像人生 難以捉摸

夢想很多,但是被現實壓得沒有力氣去追夢,只能活在當下(九號球)

瘋狂世界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 莫名的淚水(傷悲)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

如果是你 發現了我 也別將我挽回


  唱出人們面對現實生活的無奈,讓人好像逃離這個世界(瘋狂世界)

  從青春無敵的瘋狂行為到蛻變成大男孩勇敢追夢不放棄的真男人,到令人期待卻可能受傷的愛情,每首歌都寫得讓人刻苦銘心。

  如果你覺得上激勵大師的課要花4、5萬很貴,那去聽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吧!雖然最貴只要3880元,但是票是有名的難買,甚至要用搶的,還需要有瘋狂巡遍各家小7的行為+夜宿小7的勇氣+上天的保佑,每個條件缺一不可,才有機會參加五月天的盛會。
看著五月天從默默無聞的學生樂團,從校園演唱會一場一場紮根,到慢慢拓展到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征服對岸大陸的上海8萬人體育館和北京鳥巢10萬人體育館,日本、韓國。歐洲的英國、巴黎、荷蘭。甚至登上全世界最高殿堂:紐約麥廸遜花園廣場;芝加哥、休士斯、洛杉磯,巡迴全世界一圈看他們一步一腳印的方法,逐漸開拓自己的知名度,真的很佩服他們不屈不撓、不放棄的精神

  我也要效法他們的精神和腳步,一步一步完成我環遊世界的夢想。我要跟五月天一樣勇敢追夢,你也應該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一起來追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