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

夢想版:目標視覺化


  我們小時候總是有很多夢想,長大後這些夢想一直都沒改變,但始終都沒有實現。

  是什麼原因讓我們的夢想還未實現呢?沒關係!往事一去不復返。過去就讓它過去吧!重要是當下和未來。為自己設下目標,有目標你才會前進的方向,才會有動力往前衝。


目標當然也不是隨便設啊!例如:我要賺大錢、我要買大房子、我要擁有豪華跑車......財富的秘密一書中有提到,任何目標、夢想都要有明確數字、或是範本,未來才會真的實現它,當模擬不清的時候,得到的不一定原先想要的目標。任何目標、夢想要越明確越好。
賺大錢:賺多少才叫大錢呢?每個人定義不同,要明確的數字,例如:我要擁有10億的資產、我要年收入1千萬......明確的目標。

  大房子:多大的房子才叫大呢?每個人定義不同。有人覺得50坪就很大了,我有覺得100坪、200坪才夠,最好還要有私人游泳池跟籃球場,明確的坪數外,連想要的公設和風格都要加進去,才會實現自己想要的夢想。

  豪華跑車:什麼樣的跑車才是你心中的豪華跑車呢?有人覺得Lexus就很滿足了,有人喜歡BMW、M-BENZ;甚至是法拉利、瑪莎拉蒂、藍寶堅尼才滿足,要問自己最喜歡哪個品牌的車子、最好是連系列都明確列出來

可以分成下列6大類:
1.家庭:任何事業的成功,都無法彌補失敗的家庭。想要幾個小孩?什麼樣的另1伴結婚,希望未來小孩的樣子,都可以事先預想好。

2.精神: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和家庭生活。例如:擁有郭台銘的霸氣、金城武般的帥氣成熟。

3.事業或工作:創什麼樣的公司或是你理想中的工作或擁有1個賺錢系統,如:7-11。

4.財務:擁有10億的資產、年收入1千萬、投資獲利5億以上......皆可。

5.社交:想交往的朋友圈。例:高級品酒會、建商的私人會議、公益基金會......等。

6.生理:健康的身體、融洽的友誼、甜蜜的家庭生活或2人世界......。

把以上6大類目標訂出來後,最好是視覺化製作成夢想板,貼在每天都看得到的地方,每看到一次就會振奮一次,就會更有動力實現它。千萬不可以模擬目標、輕忽它所產生的力量。我朋友博凱哥10年前做的夢想板,現在都實現了。你一定要認真看待自己夢想。
  我希望我未來的老婆像吳宇舒一樣,美麗、大方、富有氣質。
賓士CLS是我夢想已久的車子
因為它的烤漆像鏡子一樣反光,讓人有種優越感。

瑪莎拉蒂想要收藏在家裡觀賞。
希望我的小孩像圖片中的小孩一樣,活潑、健康、美麗。
我要像嚴長壽先生一樣,跟不同企業的大老開會討論;
交換意見,想跟嚴長壽先生一樣成立基金會做公益。
未來我要幫家裡換1棟新房子,有電梯、大廳、室內停車場。
未來我要幫自己買1棟透天別墅,有獨立車道和私人中庭,
室內裝潢圖片一樣舒服自在。
而且有個空間可以邀請朋友來家裡辦派對。
我要買勞力士或歐米茄1樣的手錶,收藏和犒賞自己。
我希望我的家庭和圖片的一樣,每天都很開心的歡笑,
過著慢活的自在人生。
我每天都是均衡飲食、
每一天都有高級的營業補充品照顧全家人。
我喜歡金城武,我希望我未來能像金城武一樣展現出成熟、
有自信的帥哥。

你呢?有什麼夢想想去實踐?趕快製作專屬自己的夢想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