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一直以為只要學習就能變有錢,殊不知還缺少了......


  "學習是永不折舊的投資"、"你投資在腦袋裡的每一塊錢,將來會以百倍、千倍的速度"。相信愛學習成長進步的人,一定有聽過相同或是類似的話,有錢人的一項好習慣就是"愛學習",一直想成為有錢人的我,當然我也很喜歡學習,不論是免費或是付費的實體、線上課程或是看書,都是我學習的方式。


  學習有哪些好處:拓展人脈圈、增加或是補足自己原本缺乏的知識、改變現況。

  拓展人脈圈:
  人脈=錢脈,相信每個人一定或多或少有聽過。舉例:跟好學生混在一起,你自己的成績會不會比較好?一定會啊!你會被那個氛圍所影響而督促自己也要認真念書。如果你跟一群愛學習、喜歡研究如何提昇自己收入的人在一起,你的收入一定也會增加,只是多跟少;快跟慢的問題。有研究指出:把你身邊最親密的5個朋友薪水總合平均起來,大概就是你目前的收入,通常不會差太多。由此可知人脈的重要。

  增加或是補足自己原本缺乏的知識:
  過去學生時代的我其實不愛念書,但是課外書我倒是看了不少;也看的比教科書還勤勞,所以我許多知識都是從書中學習而來,不論股票或是房地產的投資、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情緒管理、交女朋友這是從書中學習而來的。可見看書學習是一件多麼簡單卻又十分重要的事。也為我種下熱愛學習的種子。

  改變現況:
  出社會後,對於自己的收入、生活環境、生活型態不滿意,深知完靠死薪水是無法讓自己財務自由,但書中說得道理和知識讓我覺得模稜兩可而遲遲不敢行動,付費課程就成了我接下來的首選。從房地產投資、銷售、組織行銷、目標設定與執行、自我自信心的提昇、公眾演說的特訓、網路行銷、成長與激勵、人際關係......

  成功最簡單的方式是複製、模仿成功人士的思考模式和行為;成為有錢人最簡單的方式也是複製、模仿有錢人的思考模式和行為,上完這多課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和成長是有目共睹,但我的收入卻沒有實質的增加,為什麼?WHY?

  最簡單的原因:覺得自己辦不到、沒有真正的實際行動或持續行動

  覺得自己辦不到:
  近年台灣學習風氣相當的鼎盛,不乏世界大師來台開課;也不乏世界知名人士來台分享成功經驗,與會的人結束後相信都有滿滿的能量和信心往前衝刺;但過了3~7天後對現場95%的人來說,那股動力和信心早已消失的差不多了。大部分的參與者會有一個心態:「他做得到是因為他已經很成功了」、「他那個年代和現在狀況又不同,他當然可以成功啊!」、「我都可以叫他阿公了,他當然能成功啊!」......主講者和參與課程的人年紀、身份地位差距大太時,人們是很難、甚至是不相信自己做得到。

  沒有真正的實際行動或持續行動:
  這個最重要的關鍵。學習=Ctrl+C,如果你沒有把所學的實際去操作、演練、實作、調整、修正,透過實際行動去練習並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才會有創新的可能。如果你花1萬元去學習一個課程,你要運用所學習到的技能「多賺一萬元」把學費賺回來,甚至是「更多的一萬元。」這樣的學習才會產生正向的循環。如果你不能利用你所學的知識把學費賺回來,表示你的學習是無效的。如果你連學習都賺不回來,下一階課程對你來說是無法創造出效益的。

  如何快速把學習效果發揮出來並賺回學費?設定目標、分享

  設定目標:
  在你上課完的隔天起算,在學習完的3~6個月內要完成的3個目標,訂完後寫下20個以上達成目標的方法,落實去執行。

  分享:
  分享是加快學習度效果速度最快的方式,我們都知道「學、做、教」。學了之後去做,變成自己的經驗後去教,再去分享、分享、再分享,就會把整個學習內化成自己的東西。這是相當重要的部分。

  當初我學完房地產投資後,就訂下要看完100間房子的目標(100間的房子當中有1~2間房子是最值得投資而且不用拿自己錢)當我看到50間時,真的被我找到這樣的投資房,賺到可觀的收入外,無形中我也了解該地區的行情。當朋友問我房地產的問題時,我就能跟他分享我的故事。設定目標+分享相當重要。


  快速總結:
  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但如果只是學習而沒有發揮所學,你只是得了"學習癌",不想得這種怪病,就馬上行動吧!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粉絲團:https://goo.gl/0tgBwr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社團:https://goo.gl/pKzK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