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達成目標就像吃飯、喝水、呼吸一樣簡單

 

  前一篇想脫魯,要先學會:XXX有提到訂目標的重要性,目標不是訂了就會實現,一定要去執行它。還有也不能亂訂,如果像追到"隋棠"這種下輩子才有可能完成的目標就別訂了吧!所以要怎麼訂呢?別急!看下去就對了。

首先!千萬不要訂去"火星探險"這種現階段不可能完成的目標,要訂真的做得到的目標才不會半途而廢,就算是"我要買一台法拉利"這種誇張的目標也行。再來訂下買到的時間再細部分解,小目標→中目標→大目標;如果分解完還覺得小目標不可能完成,那就要調整目標;換成保時捷或是雙B也行。重點是要讓自己真正相信自己辦得到。


  如果現階段只想存100萬(大目標)也沒關係,訂下幾年後要達成存100萬的目標(達成的速度)每年要存下多少錢(中目標)?每個月要存下多少錢(小目標)?如果沒辦法在期限內完成,就要思考自己願意為目標做哪些調整和改變(渴望的程度)

  目標分類:
  •事業類
  •家庭類
  •夥伴類
  •健康類
  •學習類
  •財務類
  •投資類
  •瘋狂享受人生類
  •人脈類
  •貢獻類

  目標寫法:
  1.要能感覺熱血沸騰,能使自己非常的興奮
  2.要有完成的期限 ex:2015年2月14號我要開BMW Z4 敞篷跑車帶我女朋友去墾丁飆車兜風吃冰淇淋!!!
  3.可被計算的規模  (不要誇張到例如說:我要把月球買下來, 我要征服全世界的女人 等等的……!! )
  4.寫得越明確就越容易達成 (時間+目標+地點+做的甚麼事情+場景+………!!! )
  5.加強POWER 目標寫法  :  我相信 我可以________明確目標_________

  再來就是印40張出來,20張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剩下的20張呢!就當DM一樣在路上發;昭告天下,你的親朋好友就會不時的關心、關注你目標達成沒?讓你沒理由推託。路人拿到你的目標宣言也是祝福你,不知不覺全世界全宇宙的人都會祝福你給你力量,你說這樣的力量是不是很強大呢!


  你不敢昭告天下也沒關係,至少要印出來貼在你看得到的每個角落,讓目標一點一滴刻在你的腦袋裡。你的目標是什麼?趕快寫出來吧!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粉絲團:https://goo.gl/0tgBwr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社團:https://goo.gl/pKzKSo

你一定要閱讀:想脫魯,要先學會:XX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