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FB打卡、粉絲團按讚送XXX、優惠、打折行銷術別再用啦!


  自稱吃貨的我,立志要攻畋台中的各項美食,雖然離目標達成就像登陸火星一樣還十分遙遠,秉持著愛吃鬼的精神,繼續吃吃吃就對了!當然會遇到部份店家想增加曝光度,用FB打卡送小菜也好、飲料也罷、打折也行的優惠吸引像我這種貪小便宜的顧客幫忙。這樣的行銷術其實很糟......真的別再用啦!

  FB的普及率高,大家掛在FB上的時間又那麼長,為什麼不要用FB打卡、粉絲團按送XXX、優惠、打折行銷術呢?原因很簡單啊!我當初只是想撿便宜幫忙打卡宣傳,當我拿到禮物的下一秒就是"刪了剛才的打卡動態",我的起心動念是想拿"禮物";不是要跟FB的好友"分享",動態的文字通常不會太正面。這種FB行銷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店內經營成本增加不打緊,業績沒增加老闆可是會哭泣的。真的不要別再用這樣的行銷術啦!

  大家出去玩都會打卡拍照,就是想為這趟旅行留下一個紀念。想讓客人真心的在FB上打卡與朋友分享的最好方式:創造出屬於餐廳的景點、讓人難忘的回懷


創造出屬於餐廳的景點:
  我們去日月潭玩,就一定會站在"日月潭"的石碑旁拍照,證明自己到"日月潭"一遊。


  餐廳當然也能創造出自己的景點,像史努比咖啡廳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每個去史努比咖啡廳的大小朋友無不瘋狂拍照、打卡,東西好不好變得不那麼重要了。心情美麗吃什麼都好吃。

  讓人難忘的回懷:
  為什麼我們不論是出國或是出遊總是會特別難忘?因為那是人生中少有的經驗。在我們規律的上下班、上下課的節奏中,突然有了變化,我們通常會印象深刻。餐點擺盤特別、服務特別、餐點的口味、用餐環境特別,這些都是令人難忘的用餐回憶。


  像鼎王的90度鞠躬敬、王品的細心關心問候、星巴克咖啡廳的氛圍,都是很棒的行銷術。我每次去鼎王用餐都會被他們90度鞠躬嚇到......
 

  台中草悟道的三星丸,可說是行銷相當成功的餐廳。他們從餐廳外觀、內用入場的船票、用餐環境、餐點擺盤都令人印象深刻,就算吃個甜點要排隊,也甘之如飴。

  台中的尼克咖啡雖然看起平凡無華,靠著CP值高的餐點還有店內的一隻大熊玩偶,你沒聽錯"大熊玩偶"也能成為店內的景點。默默日式飯糰也靠著自己店內的法國鬥牛犬,晉升為著名餐廳之一。

  行銷一點也不難,只要有一點與眾不同的地方和用心的付出及服務,我相信都能為餐廳創造出佳績,建立屬於自己的藍海市場。千萬別再用FB打卡、粉絲團按送XXX、優惠、打折這類的行銷術囉!

立刻按讚追蹤
↓↓↓↓↓↓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粉絲團:https://goo.gl/0tgBwr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社團:https://goo.gl/pKzK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