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自從不養"小白兔"後,人生開始大大改觀


  國王在臨終前把他的3個兒子召喚到床邊並對3個兒子說:「兒子啊!我們城堡的後花園有藏著一個寶藏,你們在尋找的時候只要腦中不想著"小白兔"就一定可以找到......



  3個兒子知道這件事情後就召集城堡上上下下的人一起尋找寶藏,也叮嚀所有人在尋找寶藏時千萬不要想著"小白兔",最終他們尋找寶藏的計劃失敗了,因為他們心中一直想著那個小白兔.......

  你一定會好奇那隻小白兔怎麼那麼厲害,能阻擋別人找到寶藏。其實我們每個人心中都住那隻小白兔,這隻小白兔也一直阻擋我們找到自己心目中的那個寶藏。

  EX:我想要把老闆Fire,自己創業當老闆。小白兔:「我沒有錢、失敗了怎麼辦?」
  EX:我喜歡那個女生,我要追到她當我的女朋友。小白兔:「沒信心;被拒絕怎麼辦?」
  EX:我想要環島。小白兔:「住宿怎麼辦?中途迷路怎麼辦?我沒有太多假可以放......」

  小白兔就是你我心中的質疑、懷疑、阻礙自己的小聲音我們常常很容易在達成目標的路上給自己擺下石頭;設下路障,滅自己的信心和行動力,再告訴自己:「我還是乖乖上班領薪水就好;我還是跟她當好朋友就好;我還是去看看花海就好。」很多煩惱、顧慮、擔憂都不會發生,是自己過多的煩惱、顧慮、擔憂讓自己心想事成。

  用好的想法取代那個小白兔:
  EX:我想要把老闆Fire,自己創業當老闆。小白兔:「我沒有錢、失敗了怎麼辦?」
  →我要如何做才會有資金創業?我要如何才能創業成功?

  EX:我喜歡那個女生,我要追到她當我的女朋友。小白兔:「沒信心;被拒絕怎麼辦?」
  →我該如何提升自己的魅力和信心,讓對方也欣賞進而變成情侶呢?

  EX:我想要環島。小白兔:「住宿怎麼辦?中途迷路怎麼辦?我沒有太多假可以放......」
  →我去問問有環島經驗的朋友,提高我環島成功的機率並減少迷路發生的機率。

  有發現其中的不同了嗎?沒錯!要用如何成功(好的)來取代失敗(壞的)了怎麼辦?當我們植入好的念頭時,情緒和態度會高漲且充滿信心;不易被擊倒,你眼前所看到的是目標;不是問題。專注目標會讓我們產生行動的力量;專注問題會我們裹足不前

  任何成功、夢想、目標沒有成功或失敗之分,只有積極或消極的方式去看待。就像NBA籃球賽一樣,寧願全力以赴後的敗北;也不要漫不經心的勝利。

  你心中的小白兔是否被你鏟除了嗎?

加入好友

立刻按讚追蹤
↓↓↓↓↓↓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粉絲團:https://goo.gl/0tgBwr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社團:https://goo.gl/pKzK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