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拿了2個月iphone後的使用心得



  在我上一支手機Htc New One還沒退休之前,我就一直在考慮要繼續用安卓系統的手機還是換人生第一支iphone?我從i6s猶豫到i7上市,i7上市後又考慮要不要等i8上市後再換?又聽到傳聞說i8會是史上最貴的iphone手機,i7上市後8個月,舊手機New One很卡跑不動,才讓我心甘情願換手機。換手機之前後跑了"傳很遠"跟"台灣老大"問續約和攜碼後,在某個奇摩購物特惠的moment下,下訂i7+ 128g;正式成為"果粉"一族。

  有人說從安卓到ios系統要有一段時間的適應期,老實說我沒有這方面的困擾,第一天就很習慣i7的操作介面和沒有返回鍵的設計,用起來挺順手的,只是一直按HOME鍵不是很習慣而已,還有相機模式......

  如果說i7讓我最不滿意的地方,大概是相機竟然沒有夜間模式可選、在光線微弱的地方竟然派不太上用場;就算開閃光燈補光也幫助不大,那一刻我不禁翻白眼翻到幾乎看不到黑色的瞳孔......如此高貴的手機,拍照功能竟然比不上我的Htc New One,讓我瞬間好想去奇摩購物中心退貨......可惜已過了7天鑑賞期。

  好吧!問問估狗大神有無解決之道,最終我決定:HDR開下去,其他聽天由命,放棄夜拍......

  除了相機沒有夜間模式可選、夜拍功能超弱之外,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拍起來真的頗美麗地,尤其是我去蒙古那幾天拍的照片,只有美而已(風景美,隨便拍都是明信片)
  
  i7在某些時候,還是能代替一般的名片型相機,尤其是出國能減少一個相機包的空間,就能多裝一些購物掃貨的戰利品,也是值得啦!

  在這我不得不稱讚一下ios系統的人性化:

  1. 手指放在Home鍵不用出力就能解鎖。
  2. 看line或fb、youtube影片只要手指壓著往右滑就回到上一頁。
  3. 手指用力壓手機的左邊框,就會出現使用的app或網頁,能直接刪除或再回去使用。
  4. 螢幕上模擬Home鍵的小白點用力按,就能擷取螢幕畫面。
  5. 手指用力壓app,會出現相對應的選項。
  6. 用力壓Line的未讀訊息,可以看到前2則未讀訊息也不會出現已讀,對付"討厭的人專用"
  7. 手機拿起來,螢幕就會自動亮,不用按Home鍵就能看現在幾點。
  以上7個是我比較常用的貼心小技巧,就是因為這7個小技巧,讓我暫時放下賣掉i7的念頭,不然當初我用了2個禮拜就想賣掉了......

  當然啦!用了iphone會有莫名的優越感,覺得街上的路人都對你投入注目的眼光(事實證明是自己的想像......)有特別威風的感覺。

  有人說用了iphone就回不去安卓系統的手機,我現在還沒有,未來可能有
  有人說用了蘋果的東西會變白痴,因為都直覺反應,不用思考,我慢慢有這種感覺了......
  有人說用了iphone就會多花很多錢,配件很貴、保護貼跟殼會一直換。我目前沒發生。

  我可以肯定iphone很高貴,不發揮他的許多功能滿可惜的。如果我有發現其他還不賴的設計與功能,再跟大家分享吧!

  畢竟1支3萬多塊的手機只傳line、滑Fb、看youtube真的挺浪費的。

加入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