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第一次:總是讓人緊張、害怕、無助:首部曲(預售)


  想起第一次要去"看屋"前,真的很緊張、很害怕,希望有人陪又不知道找誰?又很想開始看物件卻不敢行動而感到無助。



  好吧!先硬著頭皮打電話問再想一下步。
  我:喂!我在路邊有看到你的廣告,請問你們的接待中心在哪?
  惠宇:我們在黎明路3段,台中XX(我忘了是啥旅館了?)對面而已。想買房嗎?
  我:嗯,家裡想換房子。
  惠宇:你有看過我1、2期的建案嗎?
  我:沒有耶~
  惠宇:今天晚上可以來了解一下我們現在推的建案。
  我:今晚不方便耶!明天晚上可以嗎?
  惠宇:嗯...7點方便嗎?
  我:好啊!
  惠宇:那我們就約7點,找不到路再打電話問我,直接跟警衛說跟我約看房子就行啦!
  我:好的,謝謝!
  惠宇:我們明天見囉!

  這就是我第一次預約看預售屋的過程,其實跟預約餐廳一樣簡單嘛!重點是:誰可以陪我去呢?好吧!我還是自己去吧!就當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開開眼界。

  因為我迷路遲到,所以只短短看了30分左右,但真的開了眼界。接待中心很簡約漂亮;樣品屋看了就讓人想買了;對方又說現在是潛銷,每坪再折2萬,可以訂再通知我。

  嗯......我突破第一次了!就跟拿到金牌一樣令人歡欣鼓舞。後續我又看了惠宇、鳥日富都匯、龍井的預售案,還有櫻花。雖然沒有真的出手投資,但從中學到不少。例如:可以了解到建案附近的重大建設和發展,自己不用熟悉該區域銷售小姐一定比你懂,記得點頭、微笑、適時回應。有必要再作個筆記+問問題。要不要投資該預售案,事後的功課和田野就非常重要囉!因為銷售人員"不會"告訴你缺點,你只會聽到"天馬行空"優點,不實際走一遭是無法了解風水、週遭環境的品質。不要只是紙上談兵,走出戶外也是很重要地。

  預售屋通常是買一個美好的未來,除非是買在發展成熟的台中市區,不然功課一定一定要做足才能出手。

  還有,一定要準備支票,因為一票在手;無用無窮。可以省去帶過多現金的不便及提高安全性。

  接下來就是勇敢去看預售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