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3秒就讓人深刻印象的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人人都需要,無論參加活動、上課、商務餐會、不同主題的社團、甚至是相親,都是需要自我介紹。但千篇一律的自我介紹內容,例如:「我是台中科大畢業,在會計師事務所擔任會計助理的工作。」這樣的方式不但不會讓人留下印象,說不定下一秒就忘了,如果一開口就能令人驚艷,那你就領先在場70%的人;如果還能結合自己的專長,進而吸引別人一起合作的慾望,那你的個人行銷將趨近完美了。



  如何讓自己的自我介紹在三秒之內讓對方驚嘆!先舉出不可犯的錯誤:


  (1)說出公司的名稱或所在地:完全讓人留不住任何印象,也根本搞不清楚你到底是在做什麼的。

  (2)抽象的表現。例如:對任何事充滿行動力!我是XXX的傑克。

  如何建構出較理想的三秒鐘自我介紹法:
  (1)極端的「數字」:指將你在工作表現上的數據加以合計或是名次排行等表現加入自我介紹中。例如:我是西屯區患者人數”最多”的牙醫生David

  (2)極端的「特殊名詞」:說出所有人一聽就知道的「特殊名詞」,來製造出震撼的效果。例如:我是負責義大犀牛棒球隊廣告的曼尼

  (3)極端的「文字表現」:讓聽見的人在瞬間產生「欸???」的反應,故意採用極端的表現來吸引對方的方法。例如:我的工作是教人「殺得死人」的防身術。

  行銷式自我介紹要如何建立呢?首先要建立對方與自己的信任感,就是能幫對方解決問題的方法。首先我們要先了解幫助對方的三個等級:

  1.秀出業績。EX:收入、雙B名車……
  缺點:人是容易自卑的,不認為自己做得到。容易讓人打退堂鼓

  2.我能夠幫目標對象解決什麼問題
  3.讓目標對象相信自己能辦到。提供見證。



  影響力的3個等級:明星(有特殊紀錄者,如:麥可登丹)>專家>朋友

  如何設計?
  1.將自己定位為某領域的專家。EX:電腦壞掉了,會去找專家而不會找最要好卻不會修電腦的朋友。

  .不用擔心自己不夠專業而心虛,我們的目的要讓朋友快速了解你。是要介紹給未來新認識的朋友,幫助我們開發陌生市場,讓緣故自己回頭找我們詢問。



  2.直接說出你可以給予什麼幫助。EX:我可以幫助你1個月瘦5公斤。
  3.這個幫助必須是對方夢寐以求的。EX:想要1個月瘦5公斤的人。
  4.透過你的幫助可以達成什麼樣的結果。EX:你可以幫助對方1個月瘦5公斤。



  5.幫對方達成目標,卻不用做他討厭的事情。EX:不用挨餓,也能1個月瘦5公斤。

  實例:
  我是行銷教練Eric,我能透過行銷讓客戶主動找上你,我能幫助你建立一套網路自動銷售系統從此之後你將擁有源源不絕的名單,你的事業將立於不敗之地。

  我的行銷式自我介紹:
  我是冒險旅行家俊傑。
  我的專長是幫助人們擁有難以忘懷的旅程,並且享有更多自由、樂趣和難忘回憶。我有一套方法,能讓你利用旅行中拍回來的照片、影片,為自己賺進額外的收入;讓你吃喝玩樂也能賺錢。

  只要簡單的幾句話,就能讓第一次見面的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趕快為自己設計出一套為眾不同的自我介紹吧!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粉絲團:https://goo.gl/0tgBwr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社團:https://goo.gl/pKzK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