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五月天頑固-還記得從小到大的夢想嗎?



  這幾天最火紅的MV莫過於五月天的第9張作品自傳中的頑固,請來梁家輝和許多老中青3代的演員共同演出,交織出一部動人的微電影,讓許多五迷、甚至是不是五迷的粉絲都深深感動不已。身為五迷的我也深受感動,歌詞中的一字一句深深打中我那追求夢想的堅持和感動啊!一起來看看歌詞要傳達的精神與要鼓舞人心的力量。



我身在 當時你 幻想的 未來裡

這個狂熱和衝動 早已冷卻的如今

你頑固 的神情 消失在 鏡子裡

只留下 時光消逝的痕跡


小時候的夢想讓我們對長大後的未來充滿希望和衝擊,出社會後;對夢想的堅持已消失在每天早上起床刷牙的鏡子中,腦中只剩對現實的妥協


每顆心 的相信 每個人 的際遇

每個故事的自己 反覆地問著自己

這些年 讓步的 你是否 會嘆息

有什麼 是你永遠不放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遭遇和故事,面對社會的現實,你是否還有什麼夢想一直沒放棄?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自己


面對社會無情的打擊,一次一次受傷的你,心中是否一直相信著自己一定做得到並實現夢想呢?



你追逐 你呼吸 你囂張 的任性

鼻青臉腫的哭過 若無其事的忘記

如果你 能預知 這條路 的陷阱

我想你 依然錯得很過癮


你知道追求夢想的過程充滿挑戰和陷阱,你仍然充滿自信的往前走,跌倒了還是很開心的再站起來。


走過的 叫足跡 走不到 叫憧憬 

學會收拾起叛逆 學會隱藏了表情

卸下了 這面具 我想說 謝謝你 

謝謝你 一路陪我到這裡


謝謝堅持又不肯放棄的自己,陪自己走到這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的自己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的



你當時相信 的那些事情 會在如今 變成美麗風景

每當我遲疑 從不曾忘記 活在我心深處 那頑固的自己


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達成目標完成夢想,如今這些堅持幫自己讓自己達成夢想。感謝心中那個堅持不放棄的自己




你小時候的夢想還記得嗎?或許已經忘了;或許長大後的夢想也不一樣;或許因為現實讓你不敢想了。我相信只要你回最初的那個夢想,人生一定很不一樣。

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會很不一樣。


P.s.以上圖片+影片版權,皆屬於相信音樂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