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想擺脫22K薪水,這件事你非做不可......



  新年即將進入尾聲,相信過完精彩又豐富的年假後,都替自己充飽了滿滿的力氣和破表興奮度迎接開工日的到來,當然我也很期待在新的一年裡,準備要大顯神威囉!


  不論年假你是在家打牌、吃零食、看電視和親朋好友閒話家常;還是跟三五好友趁過年回老家開個同學會,都是很棒的選擇,在過年期間能和自己的家人、朋友相聚維繫感情,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我也利用過年休息的時間,看了幾本書和未學習透徹的線上課程再拿出來復習、實作了一番,不浪費這個能提升自我的好時機。

  書裡面其中一篇的內容,讓我覺得挺有意思,內容的大意:「作者出社會領到的第一份薪水,不願意提撥一部份的薪水給父母幫忙家裡的狀況而招受到家人的指責與不諒解。若干年後的某一天,家裡因為一個突發狀況需要支出一大筆錢,作者知道後毫不考慮的拿出這筆錢幫助家裡度過難過。當初作者把原本要給補貼家中的部份薪水投資自己,作者才有能力擁有大筆存款。」

  以上常景我也經歷過,父母看著自己小孩出社會開始賺錢時,都會有"該跟小孩拿回投資在他身上的錢"的想法,畢竟父母把我們拉拔長大,等的就是這一刻啊!

  但是我覺得"與其每個月給家裡3~5000元不等的現金,不如把3~5000元的錢拿來投資自己"

  雖然這麼想滿自私的,但是想要突破22K薪水的窘境,不學習是不行的。現在有很多知識是學校不會教;老師也不見得會;教了說不定派不上用場。這個社會一直在變,我們不可能只用過去的知識來應付現在和未來會面臨的難題。

  回想拿到人生中第一筆的薪水時,爸媽替我感到開心並叮嚀我要好好存起來,我也乖乖的存在銀行。到現在爸媽也沒特別給我要每個月的"零用錢",偶爾家裡有急用時贊助外,我都乖乖把錢存好來。

  我一直很感謝爸媽給我很大的自主權來使用自己每個月的薪水,還有不干預我的人生規劃。也感謝我自己有乖乖的將錢存銀行沒有亂花,我才有經費能去學習。

  我學了房地產,讓我知道原來投資客都有一套方法和模式找物件和投資,甚至是不用花到任何一毛的頭期款就能買房,真的很神奇。

  我上了人生規劃和自我激勵的課程,我才了解當個受歡迎的人有多麼重要,對我的人生的幫助很大,到台灣各縣市遊玩都有朋友當地陪,甚至是香港、中國大陸、泰國都有當地的朋友幫忙當導遊,出國都不用煩惱,好開心啊!

  我學了網路行銷,我才了解到有網路的幫助,能讓自己的商品全年無休的販賣,業績也能24小時的進來,不用投資房地產也能擁有被動收入的威力。

  學習對我來說好重要啊!因為願意投資自己,我看任何事情的角度也不同了,也不再會隨意抱怨。


  現在全世界唯一的不變就是"一直在變",幾乎無法逃避,逃避只會被社會邊緣化而已。

  世界首富-比爾蓋茲說過一句話:「學習的人帶領不學習的人;學習快的帶領學習慢的人。」

  而真正的學習;是在實作後才開始。學習完動手做才能了解自己懂多少;親手製作完成如果還能再教別人,那學習得到的知識才能真正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

  不論你是否需要拿薪水回家,學習的慾望永遠都不能停啊!

  用蘋果傳奇:賈伯斯的一句話來勉勵:「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活到老學到老真的很重要,你覺得呢?

加入好友

立刻按讚追蹤
↓↓↓↓↓↓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粉絲團:https://goo.gl/0tgBwr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社團:https://goo.gl/pKzK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