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感謝被我們幫助的人”-你在開什麼玩笑?



  剛結束端午節的4天連假,你是不是也能量飽飽、精神好呢!

  小編我端午節4天連假其中有2天去上課,因為是星期5就開始上,所以放假前就去上課為自己補充精神糧食。


  這個課程的名字叫:超級巔峰,內容就保密不贅述了,因為內容還是老師講比較精彩;你也能比較通透老師所講的課程內容。

  第一天結束後的心得收穫:
  這個課程我約半年前去上了第一次,當時對於課程內容很懵懵懂懂又似懂非懂的,因為文字表達很簡單,但是意義內容很深層。


  第2次上課就一直噹噹的聲音出現,為了讓印象更加深刻,我用文字分別記錄下每一天最有深觸的片段。

  第一天最大的收穫莫於感恩。

  感恩有3個層次
  1.感謝幫助我們的人
  2.感謝被我們幫助的人
  3.感謝傷害我們的人

  過去一直困住我的是第2點—感謝被我們幫助的人

  過去這半年來,我陸續幫朋友搶到五月天、張惠妹、亞莉安娜、太妍的演唱會門票,由於五月天、張惠妹、亞莉安娜、太妍的演唱會門票幾乎都是秒殺級的難搶,所以搶票的當下其實跟按"核彈密碼"一樣壓力超大,搶到與否除了運氣之外,在點選場次、座位、張數、驗證碼這幾個步驟,只要稍微有所延遲或輸入錯誤,可能就要看著"演唱會門票"跟別人跑了......

  只要是每次搶票前我都會很認真的模擬練習+腦中想像整個搶票過程,運氣一直都很不錯,都有順利搶票成功外,座位還異常的好。心中很感謝老天爺關照我的。

  但是!因為票是秒殺級的難搶、跟爭奪"奧運金牌"沒2樣,失之毫釐,結果可是會差之千里,所以-我或少或多會開玩笑希望對方有所回饋,如果沒有回饋或覺得是“理所當然”,我就會很不開心,因為跟自己期望的樣子事與願違......

  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慢慢釋懷。

  快速總結:
  我要感謝他們有機會讓我幫他們搶票,除了增加磨練自己搶票的技術外,順便讓自己的搶票技術有更往上提昇的機會,而且不用承受沒有搶到票的不開心、難過的情緒。

  當你心中一直被“你沒有回饋我”想法困住時,你根本無法讓情緒、心情放鬆,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表現。

  回過頭想,你能搶到票,真的是上天給你的最大福氣,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