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這5個不起眼的習慣,帶你走向人生勝利組


  

  第3天的課程,在驚嘆聲中結束了,而且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在下午的課程中,講了這3天最重要的關鍵所在,而這個關鍵所在直接影響我今天上課的吸收力,最後一天的下午還是帶著疑惑回家;因為我不知道從何問起?也似懂非懂。

  這次上課能比第一次上課更加能理解,有絕大部份是經歷過,所以能非常快速通透。而下午的課程因為還沒真正很認真執行變成是一種習慣,導致無法通透。


  一切最重要的基本就是-自己要吃好、睡好、喝好、呼吸新鮮空氣、曬太陽。吃好:要吃健康的食物(有機蔬果)、睡好(早點睡不熬夜,早起)、喝好(多喝水;少含糖飲料和酒)、晨運呼吸新鮮空氣、曬曬太陽去除身上的溼氣

  因為上面的行為會直接影響到自己內在的情緒和喜、怒、哀、樂;情緒不佳、容易生氣就會不小心得罪人;自信心也會跟著下降;也就無法做出正確的決策。

  只能說好險我一種在寫感恩日記操練自己的內心,還有早起、運動來幫助自己提升能量,更重要的是不間斷的學習補充知識、增加智慧;所以我的自信力才能一直保持在高檔不容易消失或在低檔的狀態。


  我急需改變的是我的睡眠習慣-我太習慣12點多快凌晨1點才睡,有時甚至接近凌晨2點才睡,隔天8點不到就起床,雖然早起的精神很好,上午的工作依然有迅速,可是下午就很難撐住,就算是睡午覺也很難立刻補滿能量。下午的工作進度便開始落後,需要加班才能完成。

  早睡已經是我刻不容緩要改正的習慣,不能在過度依賴感恩日記、學習、運動來補足內心的能量,熬夜是永遠無法負負得正的行為,原本感恩日記、學習、運動是幫助自己從60分補到8、90分的習慣,因為晚睡;最多只能補到70分上下,那感恩日記、學習、運動的效果就變小了。這不是一個良好的習慣。

  下午的課程怎麼會有一種花錢給老師念一頓的感覺......

  這個道理也要經過曾老師的智慧,才能把別人念了一輩子也不一定懂得道家精神,在短短15分鐘解釋完成並且明白它的重要性。

  人家說:「時間是良藥(早睡早起)也是毒藥(熬夜)。」

  接下來要好好操練把這毒藥變成良藥。



  

第1天心得:“感謝被我們幫助的人”-你在開什麼玩笑?

  第2天心得:積極付出的人最自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