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積極付出的人最自私?




  端午連假的第1天;課程的第2天:
  如果3天課程有開胃菜、前菜、主菜的話,那今天前菜和第1道主菜都出爐上桌了。有如醍醐灌頂一般,震撼了我的內心和耳朵。

  今天有2個重點深入我心:
  1.因義成利
  2.接受不能改變的事實、能改變的事就盡全力去改變它

  1.因義成利-
  所謂因義成利呢?就是把最好的一面毫無保留的分享給人家,並收取很理想的價錢;引申-無條件為他人付出,你將會收穫成長最多。

  什麼意思呢?

  舉例:路口賣焿的攤販,每天都很用心的去烹煮、挑選最天然無農藥殘留的食材、不用含有化學添加劑的調味料調味,就算一開始生意不佳,但是老板的用心一定會被傳送出去;吸引眾多鄉民、饕客來吃。因為它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反觀不用心煮、用來路不明的食材和調味料烹煮相比,一定是前者能賺到更多的錢。因為前者的出發點是為了讓許多吃到真材實料、用愛煮出來的焿湯,不是只為了賺錢而敷衍了事的焿湯。

  再舉一個例子:
  我的偶像五月天,每次開演唱會,都會把舞台、燈光設計的光彩奪目,特效和演唱會整個節目橋段,都讓人不禁會發出哇!哇!哇!哇!哇!連連的尖叫,每個團員都很用心準備每一場的演出,就算已表演了一百場,也絕不馬虎、怠惰,把每場演唱會當最後一場般的賣力演出,一定會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我們這群五迷。但每場演唱會最貴的票價也才3880元而已,每每看完整場演唱會,你真的有值回票價的感受,因為他們有滿滿的誠意。也造就亞洲天團的美名。

  
  因為因義成利的出發點,就是在想如何照亮他人再成就自己,而不是只為自己利益。這樣的人不會成功嗎?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2.接受不能改變的事實、能改變的事就盡全力去改變它

  舉例:
  當川普已確認當選美國總統,你再怎麼舉白布條抗議也是不能改變的事實;你只能再等4年後的選舉,再盡全力幫其他候選人助選,改變這個事實。

  這2個重點在還未很清楚了解前,我也是常常被困住。尤其是第2點:特別是在面對感情時,我總是在"我這麼好,為什麼要拒絕我?為什麼要和我分開"的輪迴裡打轉一直出不來。經過一段時間才真正爬上路地,沒有在旋渦無法自己。因為我已經接受"她不是我女朋友"這個無法改變的事實,才得以破繭重生。

  快速總結:
  沒事多感恩-感恩會讓人積極、想法比較正面、運氣也會提升、最重要的:痛苦會少很多。

  待續......To Be Continued


  第1天心得:“感謝被我們幫助的人”-你在開什麼玩笑?

第3天心得:養成這5個好習慣,人生一定戰無不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