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原價票+代購費V.S.黃牛票


  來聊聊關於搶票的八卦

  身為五迷的我,每逢五月天開演搶票前的時日,神經總是特別緊繃,這大概是想當"神經病"想瘋了吧!

  每每開賣結束後,總會出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盛況。沒辦法瘋狂的五迷想要票、剛成為五迷的想要票、黃牛更想要票。在僧越來越多;粥增加有限的情況下,所謂的代購費就蘊育而生啦!

  這世界上好像有隻看不見的手控制著吧!搶得到票的人,會一直搶到票;搶得不到票的人,會一直不搶到票,這裡不討論"看不見的手"這只是我個人的揣測,我也說不準,我自己用了統計學小小推論出來的,尚無法證實。

  票大多會落有搶票實力的歌迷、運氣很好的歌迷、黃牛的手中,我算是實力和運氣兼具的歌迷,再加上周遭親友的幫忙,我幾乎不用擔心沒買到票或是沒買到自己喜歡的場次的問題發生。

  像我一樣實力和運氣兼具的歌迷大有人在,手上會多票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可能自己多搶到票啦!或是朋友剛好也搶到同場次的票,拿來轉賣也是合情合理的事。而轉賣的價格就是差別所在。

  我自己本身出售的價格通常是原價+取票手續費(以官方公佈的價格為準,外縣市運費另計)為訂價,我主要是在圖書館搶票,不會有網咖或其他費用產生,再來能搶到票真的是上天給予的好運,不能隨意糟蹋掉。加價賣所賺來的錢,我覺得是不義之財,會影響下次搶票的運氣,基本上不讓自己虧錢就好。

  說實話,像我這樣的"良心商人"太少了,所以所謂的代購費就此誕生啦!大多數人都覺得:「我好歹也花錢包網咖、也花了精神、力氣、時間搶到票,憑什麼平白無故就賣對方票呢?」

  就像國外代購一樣,價格補貼交通油錢、網咖、1些時間、精神上的補償,最多加個1000元,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是有太多人藉代購費之名行賺錢之實,超過代購費合理範圍太多了。黃牛票更不用說,都是以倍數起跳,吃相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門票的擁有者不外乎是抓住人們想要票的渴望和其門票的稀少性來哄抬價格,畢竟物以稀而貴。

  而人們願意忍痛花2、3倍的價錢買跨年或是其他特殊節日的票,來實現自己或是親密愛人的夢想。就算知道明年五月天依然會在台灣跨年、之後還是有機會自己搶到票,但就是沒把握、沒信心下次能搶到票。不想讓另一半聽自己唱"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錢是你自己賺來的,想怎麼運用是個人的行為。

  我想說的是:「屬於你的東西,就算現在還沒得到,只要你持續努力,未來有一天會加倍給你。不屬於你的東西,就算得到了,未來有一天會加倍還回去。」

  只要你願意花時間研究如何搶票,我相信未來有一天,你要搶哪個藝人的演唱會門票都很簡單,你不要恨自己為什麼錢賺不夠多就好。我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

  法律上對黃牛的懲罰很小也很少,我相信宇宙之間會有輪迴的,遲早有一天還是要還的,不要隨便賣黃牛票。

  還有呢!如何你真的希望黃牛可以減少甚至是消失的話,請不要買黃牛票;代購費太誇張的也不要買,如果你希望你只能一直忍痛買黃牛票的話,我也不反對。

  但是!記住:「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沒有黃牛票的買賣;就沒有黃牛的出現」

  我常以維持手感為由幫親友搶票,搶到的票也是不囉嗦原價賣,我只想以實戰換經驗,為了提高命中率,多點實戰是有需要的。

  如果你出發點是為了賺錢,我也不反對。如果你想當轉賣2、3倍的黃牛,我一定會檢舉你!
加入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