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Airbnb公寓挑選技巧大公開-冒充當地人的旅遊方式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歐洲的旅館住宿很貴,平均1晚要4500~5500元不等,去英法行的10天當中,除了有1車是坐倫敦到巴黎跨國夜間巴士外,只有在倫敦的最後2個晚上是住旅館。雖然旅館很新穎、氣派、床很軟很舒服、早餐很美味外,房間的坪數就真的很小,我的行李箱無法在我床邊打開,只能在房門的走道打開,開了行李箱就無法打開衣櫃了......

  前幾天住慣了Airbnb的大空間,瞬間房間和房內的活動空間變小了,實在很不習慣......
  也因為最先訂好最後2晚在倫敦的住宿(咦!?為什麼最後2夜的住宿最先訂好呢?我也不知道?哈哈~~)看到價格後瞬間嚇屎了,無論如何;排除眾議也要在Airbnb訂房不可,事後證明我的堅持也是對的。呵~~呵~~呵

  在找Airbnb預訂公寓之前,要先確定-
  1.入住人數
  2.預算
  3.房間數
  4.公寓位置

  以上4個問題搞定後,再開始尋找公寓,不然一直改來改去,可是會累屎你。


  由於此次英法行+我總共才5個人,只有我1個男生,其餘是1對母女、1對姊姐,搜尋目標以至少3間房間為目標,房間內的床舖要2個單人床或是1個雙人床,就是第2步的工作啦!

  在整個搜尋房間的過程中,我是以房間數為首要數量目標→公寓位置→預算。Airbnb上的公寓價格,大部份都比旅館便宜,市中心或是市中心的外圍公寓價差500~1000元台幣不等,看你個人狀況來做取捨。


Airbnb是以入住的房客數和床數來搜尋,輸入房客數和床數後,記得超讚房東的條件也打開,就能開始尋找自己想要的公寓。

  超讚房東就像奇X拍賣中的優良賣家,有經過Airbnb的審核、房東會上傳個人的相關證明,這些證明像是國民身分證、該國家核發的相關個人證明,會比較有保障之外,也能避免踩到雷;也更安全。

  接下來就1間1間點進去看,公寓內的房間數和床的配置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是的就先按紅色💗儲存,不是就上1頁。有些房東會沙發床當做1床,所以會出現2房3床或4床的情形,點進去看清楚很重要。

  選好之後,開始第2階段的篩選工作:Airbnb地圖搜尋。因為每個公寓的地理位置都不相同,這時要依據你的行程來做考量,如果你想去的景點離公寓30分鐘內能到的,就算是不錯的位置,如果1小時內的距離其實也OK!畢竟歐洲的領土比台灣大,交通時間拉長也無可厚非。


  要如何判斷規劃的景點離公寓多遠?你可以利用公寓附近的地鐵站或是公車站來判斷,車程和距離就要google map的幫忙。


  因為在尚未預訂成功,只能知道公寓的大約相對位置,從大約的相對位置能比對出除了公寓附近的景點外,去你想去的地方大概會多遠;地鐵要坐多久之類的?用google map比對能幫助選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公寓位置。

  巴黎有些地區比較混亂一點,在找巴黎公寓時,google map相對顯得重要,能避免你住到治安不好的地方而陷入人身危機。


  評價和房東的個人資訊也要注意看一下。評價就是過去住過該公寓的使用者體驗,雖然有可能只會看到英文,很少有中文評價,但有評價比沒評價好,1趟10幾個小時的飛機過去,1定要小心注意,住到照騙房是小事,最怕遇到房東是罪犯可就麻煩囉!

  基本上超讚房東的公寓8成是安全的,剩下的就是周邊環境的安全了。


  第2階段的篩選工作完成後,大約會只剩3~5間符合需求的公寓,接下來跟房東提問及對話。對我英文不好怎麼辦呢?別擔心,google翻譯就能成為你的隨身翻譯囉!雖然有時翻譯出來的句子會怪怪,至少要讓房東知道你需求和問題,不要到了當地才發現不符合自己所預期的樣子,這趟旅程可能會不好玩囉!

  以上是我挑選Airbnb公寓的小技巧,希望對你在出外旅行找住宿有幫助。
  還有!歐洲不論是Airbnb或是飯店,都不會提供室內拖鞋和牙刷、牙膏、刮鬍刀,出發前務必把自己常用的個人盥洗用品帶出門喔!不然當地買可是比在7-11買還貴很多呢!

加入好友


  你不能錯過的英法自由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