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不會英文遊歐洲-第一次英法自由行也上手



  剛結束10天的英法自由行,自然心中的感動滿滿無限,剛回來台灣工作的頭幾天,依然會不斷回憶在英法旅行中的各種美好、五月天演唱會、看到的歷史建築、美景、還有旅程中遇到的旅人。還有剛回到台灣不習慣的生活方式,都令人很想趕快再度收拾行李,再次出發去旅行。
  
  現在要來跟你聊聊去英法自由行,一開始最令我害怕的問題,現在事後回想,真的就像已經去冒險回來的旅人所講的一樣,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那就是—語言

  回來之後,很多朋友跟我說:「你英文一定很好,不然怎麼敢去歐洲自由行!?

  我們先來釐清一件事,語言在旅行中確實佔了很重要的關鍵,不論是點餐、買東西、迷路要問路、過海關、與當地人溝通交朋友,都需要用到語言溝通。


但是!我本人英文爛到爆,考試時還考過個位數的分數,我爸爸要簽名時差點沒昏倒......這有影響到我去英法自由行的意願嗎?一開始真的完全沒有,在規劃行程慢慢有,到了倫敦當地之後才真正有一點。 

  你一定會問:「不會英文可以去歐洲嗎?語言不通也能在歐洲自助旅行嗎?英文不好如何歐洲自由行?不會英文也能去英國倫敦玩嗎?


  一開始在倫敦時,剛好同行友人會1些英文,所以跟倫敦的房東聊天、問問題、點餐都還行;沒太大困難,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不懂對方表達什麼意思的情況發生?只要有google翻譯,可以不用太擔心。而且google翻譯還有照相文字翻譯的功能,就算不會打英文以外的單字查詢,也是能到處探險。

  到了巴黎,英文就有點用不太上了,據在巴黎讀書的友人說:「因為法國人的英文也不好,他們自然也不想開口說。

  這跟我們台灣人一樣,因為自己的英文也不好,自然也不敢開口說。

  到了巴黎後,同行的友人不愛逛博物館,但偏偏我超級愛。再加上我們遇到寒流侵襲歐洲,零下又飄雪的天氣,對怕冷的人來說很辛苦。因為實在是很冷,友人就打算住的附近走走就好。我實在太想逛博物館,便展開1個人巴黎大探險。

  我就來跟大家分享幾個我自己語言不通時,在倫敦、巴黎自助旅行大冒險碰到語言上的難題,該怎麼解決?

  1.比手化腳
  英文爛;法文只會"你好"只好用手指圖片。用在我買票和點餐時最好的方法,再搭配幾個英文關鍵字,點餐自然完成。


  點餐時,我都會先看圖片,沒有圖片的餐點就先跳過或是注意看有無認識的單字再決定是否點無圖片的點餐,因為巴黎都是冷食的3明治和潛艇堡居多,餐廳大都有圖片,點餐的問題不難。


  我也買過路邊沒圖片的可麗餅,這時候直接看菜單有無熟悉的文字,基本食物的單字和英文很像,很容易攻略。

  買門票也是,先看一下門票收費標準有哪幾種,基本成人的票價一定都是最貴的那個,就直接比票種再說張數,售票員都會懂你的意思。

  2.google翻譯

  在出發前,有朋友想要明信片,寫張明信片寄給朋友本身不難,難就難在如何買郵票?

  首先google如何寄明信片回台灣,自然就能找到商店買郵票。再把問句用google翻譯先翻譯成法文,接下來大膽進去買郵票吧!

  但是!不知道google翻譯翻譯法文的字句有問題還是如何?店員竟然法文看不懂?他們跟我講英文也是一知半解?沒關係!直接把明信片拿出來,店員就知道你要做什麼、買啥!再告知對方要寄給哪裡,店員就會告訴你1張郵票多少錢?店員有幫我數明信片的數量,他就會幫我把需要的數量給我,再問How much(多少錢)?寄明信片的工作就完成1半了。


  巴黎的郵票很方便,都是做成貼紙的方式,撕下來直接貼在明信片上就行了,不用怕沒膠水怎麼辦。

  另一個難題就是:要投哪一個信箱口?可能是因為巴黎要簡化作業的關係,只有分成國內和國際2種,和網友分享的投遞方式不一樣。為了以免萬一,我就拍照再進去問店員,店員會很親切告訴你投遞哪一個信箱口。把明信片投入就大功告成啦!

  英文不好自由行難嗎?我自己親自走一遭後發現"超簡單"只要勇敢表達自己內心的需求,簡單、清楚,基本上購物、吃東西、寄明信片都能順利達成;還沒有失敗過。最怕你自己害羞怕出錯;自己放棄了。即使不懂英文出國遊歐洲依然能開心在歐洲自助旅行呢!

加入好友


  你不能錯過的英法自由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