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你是真的想做愛心還是只想刷存在感!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聽過直銷的說明會或是身邊的朋友在經營,我自己也不例外,甚至在我年輕的時候也經營過直銷,目前還是好幾家直銷公司的會員,因為我本身不排斥外,直銷的東西基本都很合我胃口,當個消費者也無傷大雅;只是暫時沒有想經營打算。

  不過前幾天的某個直銷公司的活動,引起我心中大大的問號?

  活動內容:到台中某家育幼院陪伴小朋友聊天、玩耍、烹飪......因為只有30個名額而已,報名時間一到,名額就瞬間秒殺完結。

  早在消息傳來之前,群組就開始討論誰要參加的?活動衣服要選哪個尺寸?我也是其中一個有興趣的人,不過活動日當天已安排其他事項要忙,只好先放棄這次活動的機會。


  報名額滿後,自然有些沒搶報成功的人或是太晚發現沒報名到的人紛紛表示:下次再有一樣的活動,一定要去參加;包括一些平常都會在玩樂趴出聲的人......

  我心中有了這樣的疑惑?你報名育幼院慈善志工的初衷是什麼?

  你報名育幼院慈善志工的初衷是什麼?這個問題被我丟到群組中,雖然是帶有一點點怒氣的感覺?我還真的想知道其他人報名的初衷是什麼?

  結果只有一個回應我,還好沒有全部人都已讀不回......

  答案不外是:離家近、台灣首場志工活動(該直銷公司在台灣的第一場),當然要支持一下。後續我又丟了一個問題,當然回覆我的還是同一個人,好險沒有全部人都已讀不回......回覆我的人事後也私訊我,她自己發現她報名的初衷偏掉了......

  先不論我個人是不是在炫耀(心中真的想炫耀),當過3次志工的我,只有參加一次在台中的志工活動。其他2次在台南、新竹。

  我當志工的目的,純粹想打發時間,順便為別人付出自己的心力讓對方覺得開心、滿足,讓自己得到心靈上的成就感,也補充自己精神上活力。在很久以後能拿來炫耀一下。生理的體力會透支,心理的體力卻會被補到滿。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無條件為別人付出,你會得到最大的滿足。」

  你是否曾經因為搭公車讓位給老弱婦嬬而覺得心情很好?或是什麼貼心的小舉動被別人稱讚你好棒、好貼心?
  
  當我們帶有其他目的去當志工時,你不會得到真正的滿足,也不會用盡吃奶的力氣去為別人付出,你心中在意是有沒有人幫你拍照留下見證;而不是對方開不開心、快不快樂。你想要的是炫耀自己付出的愛心所而換來別人對你的仰慕笑容,不是為對方付出而產生的燦爛笑容。



  快速總結:

  1. 或許我講得言重,記住!不要對不起自己的內心是首要任務,其他自在即可。
  2. 全心全力的為他人付出,才是最快樂的。
  3. 照片不會增加你的存在感,因為一滑就過了。
  4. 增加存在感的方式:讓對方想到你就慧心一笑。

加入好友

立刻按讚追蹤
↓↓↓↓↓↓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粉絲團:https://goo.gl/0tgBwr

i創業夢想加Dreamer+社團:https://goo.gl/pKzK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