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你千萬不要買房自住,除非~~~



  有車有房,一直都大部份人擇偶的必須條件,就算沒房;至少也要有台車,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大部份人會有這樣的觀念?但對目前的我來說,應該是很多女生眼中不會挑選的對象,因為我不止沒房之外,連台車也沒有......但詭異的是,我已經買賣過3間房子了,所以結婚前一定要有房有車嗎?

  打從我20歲考到駕照後,一直很少開車上路,除了自己沒車之外,再來就是爸爸過度保護,怕我開出去會xxoo,我的開車經驗就跟處男一樣,幾乎為零。一開始會覺得老爸的想法很荒謬,回過頭想想,當個乘客也不錯,累了能瞇一下、舒服的放鬆看風景,不啻也是種享受。只是如果爸爸喝醉酒了就很麻煩,因為沒有司機了......

  後來在某次上課的時候,聽到老師說:「房子、車子都可以用租的就好;以出租取代擁有,能省下不少開支。自用的房子、車子都是負債。用租的能利用現金流來付租金。除非你自住外還有一間房子在收租,不然你這2、30年都是在替房子打工。」

  ”出租取代擁有“?為什麼呢?


  很簡單啊!你買房子、車子要付房貸、車貸,而你每個月的薪水其中的3分之1~2,在還沒領到之前,就已經要先付給銀行了,房子一綁就是20年起跳,還不包括每年的地價稅、土增稅、火險、地震險(如果有保的話)、房屋偶爾還要修繕。在繳完房貸之前,你要過很長一段苦日子。雖然省去不斷搬家的麻煩,卻也無形中花費掉再多錢,遠遠超過當初買入的價格。

  舉例:
  以台中20年左右屋齡靠近文心路市政府旁邊的3房2廳售980萬,租17000元/月再+水電、管理費大約2萬/月來計算,980萬可以租490個月耶!大約是40年的時間。

  你不但省去房貸利息、每年的地價稅、土增稅、火險、地震險(如果有保的話)、房屋修繕費,40年後你大概也退休了,40年也該存夠錢買一棟鄉下的房子享用悠閒的退休生活,或是直接去環遊世界了。

  你自住的話,20年左右屋齡繳完20年的房貸,屋子也舊了,好像又要買新房子,你又再次進入新的輪迴之中......

  你還覺得有自己的房子很重要嗎?你可以再想想多思考一下。

  如果你是創業有成的小老板,買棟房子倒也不為過。

  如果你是小資族,請慎重考慮!

加入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