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我的產品大家都需要-大家都不會買



  上一篇提到網路行銷是什麼?3個重要工作讓你一次了解的文章,你對網路行銷的工作內容在腦中是不是有了大概的雛型了?

  接下來要跟你聊聊在網路行銷1項相當重要的工作,就是找出你理想的顧客群。


  何謂"理想的顧客群"呢?大意上的說明是:找出適合使用你所販賣的產品或服務的人。

  這時候一定會有很多人會說:「我的產品適合每個人。」這我了解,如果你是抱持著"我的產品適合每個人"的心態去販售,你勢必會做得很辛苦;而且銷售的成績不會太好。

  如果把理想顧客群用找另一半來比喻,你應該會很容易明白其中的道理。


  就拿我心中的理想伴侶條件來做比喻好了:

  1. 一定要女生,不是變性人。
  2. 喜歡五月天,最好是鐵粉。
  3. 活潑外向有自信。
  4. 身材穠纖合度155~165公分、46~50公斤。
  5. 樂觀積極。
  6. 勇於嘗試新事物。
  7. 願意一起學習成長。
  8. 不吃素
  列出來後,你就能很清楚了解,並不是每個女生都是我想追求的對象,內向害羞、肉肉、吃素的女生就不是我會追求的對象。

  在描述理想顧客群時,你希望你的顧客中包含有哪些理想條件?也要一一列出來。

  例如我心中的理想顧客條件:
  1. 對我的產品或服務有興趣。
  2. 有決定權。
  3. 有購買能力。
  4. 不是奧客。
  5. 付款乾脆。
  6. 不會殺價。
  列出來後,你就能很清楚了解,原來不是每個都適合成為你的客戶,畢竟我們都不喜歡奧客、也不想遇到做決定時要再回去問老公、老婆、爸媽、家中的阿福再決定的人;甚至是好奇但不會購買的人,我們時間很寶貴,能避就避開。

  就像月收入3萬多元的上班族,不會去買總價1000萬的房子一樣,你能很快找出真正需要且會立即購買的客戶。

  我知道找出"理想的顧客群"這個概念對於剛接觸行銷、銷售工作的人來說,很難一時半刻就弄懂,我自己也是經過摸索、練習才慢慢了解箇中道理。為了讓你能更快學會這個觀念,我會在最下方列出幾個問題,你只要填空的方式就能初步找出你的"理想的顧客群"。


當你學會"描繪理想顧客"後,不論你要用fb付費廣告、撰寫文案,都有非常大的助益,才也真正替你省下廣告費和提升效益。

  萬事起頭難,加油!

  找出"理想的顧客群"的練習題:
  1.你是誰?(性別?幾歲?工作職業?婚姻?自己住還是跟家人住?家庭成員?)
  2.煩惱(待解決的問題)
  3.為什麼你值得花時間了解我的產品(服務)
  4.你了解我的產品(服務)之後,會煩惱或擔心哪些問題?
  5.我要如何表達、提供哪些資訊、方案協助你做出決定?
  6.興趣?

  快去練習找你的練習"理想顧客"吧!我很快會回來再跟你聊

  PS:我推薦一本參考書目,能讓你更加了解"描繪理想顧客"-價值主張年代(點我了解書籍)

加入好友


閱讀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