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還在用交友APP找客戶嗎?先讓自己成為別人心目中的"專家"吧!



  不知道你有沒有一個經驗,在逛街或是去大賣場買東西時,剛停好車就有人找你做市調或是填寫問卷?

  或是玩交友APP時,當你正興奮認識到一位還不錯的女生或是男生時,他卻跟你說:「我是XX人壽或是XX公司,我們家某樣商品很適合你...」我相信你心中一定有不少OS:@#$%^&*,包括我也一樣。

  我也從事過直銷相關的工作,也做過問卷陌生開發,那時候的手機只能接聽、撥打電話、傳簡訊、100萬像素的照相功能、MP3的發展剛萌芽正要起飛。在大街上做問卷陌開,成了當時最好收集名單的方法之一。

  時光匆匆流去,現在網路的發展已經不可同時而語,認識朋友的方式不再侷限於聯誼、相親、朋友介紹,各式的交友APP也成了認識新朋友的工具,自然也了開發新名單的工具。

  法律並沒有規定不能用交友APP開發成交客戶,說實話,會使用交友APP的主要目的還是"認識新朋友",不帶過多的商業目的。像我這樣害羞內向的人,交友APP就成了我們認識新朋友最好的工具。


  只不過女生們,好像不太想放過在交友APP開發客戶的機會,很多人女生都想運用自身的女生魅力,來吸引男生的注意,進而邀約面談成為客戶或是直銷夥伴。

  用交友APP確實是不錯的方法,老實說;我自己是不太吃這一套,通常只要女生是想要成交我、邀約我聊直銷,不是被我已讀不回;不然就是直接封鎖或檢舉。現在網路和自媒體如此發達,還用交友APP開發,我會認為這個女生大概只有外表魅力,內在一點料也沒有。(我就是這麼直接)。

  你一定會問我,要如何開發陌生市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經營1個你自己的部落格或是Youtube頻道,分享你工作上的專業和個人生活的日記;或是你對某個事件的個人觀點。


  這時候你一定又會說,部落格或是Youtube頻道內容要寫什麼或是拍什麼?很簡單,經營保險就聊保險的相關專業;健身就聊健身的相關專業,偶爾穿插自己出去玩或是吃美食的分享,這些題材足夠你寫到天荒地老了。

  一定還會有人說:我只是7-11店員、我做得是服務業,沒有什麼專業...服務業能分享工作上的百態或是自己能勝任這份工作的心態、想法、技巧,你想得到的題材都能分享,除了漫罵、抱怨不要分享外。


  如果還是想不到,就去看書或是去上課學習,讀後心得和學習心得也是很棒的分享題材,相信能幫助到許多人增長知識!
  
  我的部落格就分享網路行銷、房地產、生活點滴的相關文章,希望我的讀者能透過我網路行銷、房地產上的專業分享,增加他們網路行銷、房地產上的相關知識,不再是什麼都不了解的白紙。


  我的Youtube頻道就分享旅遊、生活點滴、讀書心得,讓我的觀眾能透過我的鏡頭,一窺我生活上許多有趣的事物和精彩的旅遊體驗。


  過程中也遇到不少困難和瓶頸,最大的困難就是不知道影片拍什麼?文章要分享什麼?每次我靜下心思考並在白紙上記錄下來後,原來能發揮的題材不少,如果再用樹狀圖延伸出去,你還會擔心主題過多,不知從何開始!?

  當你經營久了、自然會固定的讀者和觀眾,你在這群讀者和觀眾的心中就不再是一般人了。世界上著名的作家和Youtuber也都是從默默無名起家,靠1步步的札根,讓自己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再運用前面所分享的找出你的理想客戶,利用廣告曝光,相信有一天你也能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成為粉絲眼中的專家,才是你成交最有力的工具。
  趕快開始你的部落格和Youtube頻道吧!


閱讀更多:


PS.
  1.如果不知道如何開始,就去Google參考別人的方法,加以模仿並修正成自己的東西。如果有一天你也能成為別人模仿的對象,代表你成功了一大步。

  2.不得不承認,女性魅力還是一項很強大的武器。相對男生來說,專業度是你不得不建立的重要利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